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17「薪心向榮」校園徵才博覽會 精彩回顧

 

校園徵才博覽會 來自中南東30多家廠商 提供900多個職缺

 

  屏東大學為協助畢業生順利求職,5月8日(週一)在屏商校區活動中心舉辦「2017薪心向榮」校園徵才博覽會,吸引觀光旅遊、資訊科技、餐飲、運動休閒、行銷物流、社會服務、傳統產業等不同領域,共32家知名企業於現場設攤求才,提供900個以上多元工作職缺。

  在原住民文化傳承社帶來熱情舞蹈表演後,古源光校長與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、本校林曉雯副校長、實習就業輔導處許蔚農處長、不動產經營學系黃名義主任、國際貿易系黃財源主任、財務金融學系陳正佑主任等人,一同按下開幕啟動球。

  古源光校長致詞表示,屏東大學今年3月初與國防部簽約,辦理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(ROTC),凡屏東大學學生每週六參訓期間便可直接於本校就地接受課程訓練,修習大學期間,由國防部發給學雜費(全額補助)、書籍文具費(每學期5千元)及生活費(每月1萬元)等多項福利補助,鼓勵同學可考慮投入國軍行列,既能完成大學學業,又能為畢業預備出路,可說是一舉兩得,除了生活穩定外,仍然有一展所長的機會。

  古校長同時提到,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,鼓勵同學也可考慮列入畢業後求職的考慮,新南向的國家有很多台商投資設廠,提供不少就業機會,未來很有發展潛力。他也很感謝參與的廠商願意提供給同學工作機會。

  在場的攤位以國防部的陣容最龐大,有各種軍種的國軍弟兄一字排開,熱心地為同學服務,十分醒目,也成功吸引不少同學詢問,三年級的侯姓同學表示,家中雖然沒有軍人,但因生活和收入相對穩定,每月起薪就有4、5萬元,他有意願投入軍旅,家人也表示支持,加上學校辦理儲備軍官訓練團,讓學生接受相關的課程訓練更加方便,因此他特地來詢問相關問題,正慎重考慮中。

  本次徵才博覽會希望畢業生能透過活動掌握就業趨勢及職缺特性,讓同學們與企業主管直接面談,縮短求職等待期,並獲得更多就業機會;同時,也讓企業能透過徵才活動招募到優秀的專業人才,共創雙贏。校方為鼓勵學生踴躍參與活動,現場也置趣味塔羅測驗、職涯駐點諮商及勞動條件有獎徵答等攤位,以協助學生瞭解職業性向,提供求職就業之參考。

  徵才廠商包括臺灣港務公司、誠智會計師事務所、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、悠活渡假村、信義企業、福容大飯店、日暉國際渡假村、迪卡儂、星博電子、葳橋資訊、巨匠電腦、聯成電腦、臺灣麥當勞餐廳、摩斯漢堡、南仁湖育樂、戴爾美語、櫻前線日本語、萬冠航空外語、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、太平洋百貨、全台物流、三商行鞋全家福、卓洋國際、就業情報資訊、高點教育、保進教育、華山社會福利、宏達社會福利、統一超商、南部化成、佛陀紀念館、大田海洋食品等32家,提供各類工程師、幼教人員、會計人員、業務人員、技術人員、儲備幹部、服務人員等超過900個多樣化的工作機會。

《秘書室執行企畫林弓義》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