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

 

UCAN

您清楚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及進入職場要具備的能力嗎?

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(UCAN)提供免費職涯測驗工具,可幫助您探索自我、瞭解自己的選課方向及適合自己從事的職業,透過「職業興趣探索」及「職業能力診斷」,讓您及早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,提高職場競爭力。

▌ UCAN三大診斷

職業興趣探索:幫助您了解自己的興趣偏好,作為未來職業發展的參考方向。

共通職能診斷:共通職能是指從事不同職業都需具備的能力,幫助你了解自己目前各項共通職能的具備程度。

專業職能診斷:專業職能是指從事一項職業所需的知識與技能,依個人感興趣的職涯類型進行診斷,以了解自己目前專業職能的具備程度,作為未來能力養成的參考。

👉👉   本校學生可使用「學生資訊系統」帳號密碼登入UCAN平台

系統路徑:學生資訊系統 → 應用系統 → 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

連結步驟:請先按下「產生連結」→ 點選「UCAN」→ 即可進入UCAN平台

注意事項:超過半年未登入UCAN,登入後會出現修改密碼,請忽略該畫面並繼續進行施測


 

生涯系統

大學生活中,您打算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涯呢?您正在就讀的這個科系未來有哪些您有興趣的職業呢?

輔仁大學人才測評發展與職場健康研究中心(ADHC)開發的生涯與就業協助系統(CVHS),協助您進行生涯探索、能耐發展及求職力檢測。

👉👉  CVHS系統登入說明 

步驟一:點選上方圖檔進入生涯與就業協助系統資訊網

步驟二:點選頁面右上角圖檔進入CVHS系統平臺→點選右上角登入

步驟三:點選「跨校漫遊帳號登入」

步驟四:首次登入者,請點選「閱讀服務條款」同意後,輸入學校E-mail帳號密碼

◆帳號:學號@stmail.nptu.edu.tw

◆密碼:身分證字號(預設值,如在校內已更改密碼,請以新密碼進入)


 

職涯測評專區

透過職涯測評,幫助您了解自我,找到對的職涯路!

您了解自己適合甚麼職業嗎?台灣就業通職涯測評專區提供職業心理測驗免費測驗,並有完整報表資訊,讓您自我評估、發展職涯。台灣就業通提供之測評內容包含「工作氣質測驗」、「我喜歡做的事」及「個人與組織配適性評量工具」等。

👉👉   請點選上方圖檔進入職業心理測驗線上評量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