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雇主滿意度調查結果

 

國立屏東大學111學年度辦理「雇主滿意度」調查結果

為瞭解畢業校友就業能力與職場表現,探討學校核心能力培養之達成情形,本校於111學年度辦理畢業校友就業能力評價(雇主滿意度)調查,調查對象以本校畢業校友雇主為主,並輔以潛在雇主;校友雇主資料由各系所提供,潛在雇主則由職涯發展暨教育推廣處透過縣市政府教育局處、校園徵才、產學合作、校外實習及廠商求才登記等多元管道,蒐集教育機構與廠商企業聯絡資訊。

問卷內容主要包含歷年來是否聘用過本校畢業校友、企業/機關/學校基本資料、受雇畢業校友基本資料,以及畢業校友就業能力評價等四大部分;問卷題項設計係以「校核心能力之滿意程度」為主軸,並參酌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(簡稱UCAN)之職場共通職能及教育部畢業生流向公版問卷等內容。

本次調查期間自112年1月16日起至6月30日止,共回收301份有效問卷,調查結果如圖1、圖2所示。受訪雇主或主管對於本校畢業校友「在職場上的整體工作表現」滿意度高達96.55%;在11項就業能力中,表現最佳的前3名依序為「團隊合作能力(95.32%)」、「專業知識與技能(94.33%)」、「工作紀律、責任感及時間管理能力(94.33%)」,以及「持續學習能力(93.84%)」;雇主或主管對於本校畢業校友各項就業能力之滿意度平均數皆在4分(滿意程度)以上